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行稳致远“数”作为 | 贵铁物贸公司信息化建设成效初显

今年以来,贵铁物贸公司深入研究创新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公司信息化建设,打造了贸易基础数据管理系统平台,有效加强物资贸易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工作人员正在开发调试系统

贸易基础数据管理系统平台是针对贸易基础数据采集及时性不足、存储分散和统计准确性不够等问题而打造的。为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贵铁物贸公司组建了研发团队,全面梳理业务部门工作流程,掌握项目实际运营过程中的数据应用场景需求,自主研发了这套操作简单、统计高效、安全可靠、零费用的应用场景,并于2024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一键数据查询和大屏数据可视化功能,可同步实时共享数据,实时准确反映公司整体及各业务板块经营情况,能逐步将数据管理转化为平台化运营。

系统经营数据可视化界面

该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后,不仅有效解决了因业务量大、产品种类繁多、类型复杂等因素导致的数据统计繁琐滞后的问题,而且能在公司授权后通过内网使用,有效筑牢了数据安全防线,加速促进公司运营管理与数字化转型深入融合。

下一步,贵铁物贸公司将加快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不断突破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打破各部门数据壁垒,实现资源集成共享,以数字化场景应用提升公司经营附加值,强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