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风采
赵兴贵:牢记党员身份 勇做时代楷模

牢记党员身份  勇做时代楷模

记贵州瓮马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工管部长-赵兴贵

  瓮马公司工管部长赵兴贵是个陕北人,就读于西南交大工学硕士轨道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铁路、地铁、市政、公路工程的技术管理工作,高级工程师职称,持有多个专业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铁路、公路、市政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

牢记使命    勤于奉献    爱岗敬业

  赵兴贵同志政治敏锐性强,思想觉悟高。能一以贯之地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九大大报告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及上级党委的要求保持一致。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始终坚持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学习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的新思想。

  赵兴贵同志长期从事铁路等建设工作,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用自己的忠诚和行动实践着“超越自我、努力跨越”的奋斗目标。他具有勤奋工作、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不求名利、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更具有坚持原则、求真务实、甘愿艰苦、乐于奉献的高贵品质和对共产主义理想忠贞不渝的坚定信念,用自己的行动做科学发展观的忠诚实践者。

  他非常热爱和珍惜自己的工作,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不管是在一线还是在办公室,他都同样踏踏实实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用勤奋和敬业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对企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

继承传统    心怀工匠    砥砺前行

  赵兴贵同志参加工作于前身为铁道兵第十师的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6月始从事瓮马铁路的筹备与建设管理工作,自工作以来,学习传承铁道兵不畏艰险、乐于奉献、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的铁道兵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讲困难,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严于律己,为瓮马铁路建设事业尽心竭力,赢得了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2016、2017连续两年被瓮马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被贵州铁投公司评委2017年度先进个人,他所负责的工程管理部被贵州铁投公司评为2017年度先进集体。

  赵兴贵同志在担任工管部长期间,把技术管理工作作为首要工作,狠抓技术方案管理,他深刻地认识到方案管理是技术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施工生产的前置条件。作为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严字当头,严把方案,从设计方案着手,遵循简单适用原则,避免过度设计;同时严格审查施工方案,确保方案科学合理、安全可靠。

勤于学习    兢兢业业    科技创新

  赵兴贵同志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习方式多,善于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增进自己的知识和见识;学习形式活,能自觉参加集中学,挤压业余时间自己学,能运用所学理论和业务知识指导工程管理工作,起到了武装思想,指导实践的效果。

赵兴贵同志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始终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工管部成立之初,技术人员少,他白天上工地,精心检查每一道施工工序,晚上组织编写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经常加班到一、二点,通宵达旦,埋头看各种技术资料、设计图纸和计算数据。重大方案实施完毕后,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具体项目具体分析,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经验和教训,为后续技术方案提供借鉴;他坚持理论结合实际,勇于创新,瓮马铁路背后河特大桥BIM技术应用研究、四电集成技术、智能运维技术等都获得了科技立项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他所撰写的论文《浅谈如何抓好地铁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获科技创新成果奖,他带头公关并发表的QC成果《基坑围护对邻近建筑物位移和沉降影响的控制》获国优QC成果奖。

实践引领  注重团结  创造精品

  “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赵兴贵同志虽然业务娴熟,但他仍不满足现状,工作之余,坚持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摸索,勤学苦练,刻苦钻研,追求过硬的技术本领,精益求精。

  在生活中,他真诚地对待周围的每一个同事,鼓舞和带动周围的同志,发挥着党员的模范作用;他坚持做到不利于党和国家形象、威信、利益的话不说,不利于上级部署和领导决策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工作的话不说;他关心同事,乐于助人,只要对他人有益,自己又力所能及的事,他都乐意去做,他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好身边同志,以诚待人成为他的准则,更是他用心用智带出一个先进集体的法宝。

  赵兴贵同志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对工作要求严格,细致认真,力求完美,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一直以共产党员的觉悟和理想约束自己,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用于工作、用于事业,毫无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忠诚于党、忠诚于企业的诺言,体现了一位党员的优秀品质,他用行动向周围群众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形象。

  没有新时代贵州铁投精神,就没有瓮马铁路及南北延伸线的落地,也就没有工管部长这个职务,因此珍惜新时代,甘做瓮马铁路人就是赵兴贵同志最常讲的,他带领工管部工程师,深入标段,反复宣讲:“奉献瓮马铁路就是修筑我们的幸福之路、梦想之路、成功之路,更是连通一带一路的财富之路”。